和我一起听雨声吗?

CP同人文起家,近期尝试非同人文写作。
gl写手,已入驻爱发电,爱发电同名,部分小说已上传,欢迎到爱发电支持。
老福特不定期更新,爱发电日更。

记忆里的微光 19

        “小雨,你是跟爸妈住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突然这么问,你要来家访哦?”


        我对于文天晴突如其来的问题感到很莫名其妙,怎么她老是问我一些奇奇怪怪的问题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才没有呢!我是想问你要不要搬来跟我一起住,但如果你不是自己一个人,是跟爸妈住的话就算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文天晴装作一副无所谓的样子,我知道她心里其实巴不得我去跟她一起住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是有考虑要不要在学校住宿啦!因为家里事情实在太多了,每天能读书的时间实在有限,何况是睡觉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有发现我最近黑眼圈越来越重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我一手推着超市推车,一手正拿着洗发水往推车上放。


        文天晴顿了一下,把我的连扳了过来,心疼的用食指指腹摸着我的黑眼圈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哎呀!没事啦!我其实习惯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我知道文天晴是心疼了,我只能尽量让自己看起来没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习惯什么,你在家都没怎么睡,下课时间和午休又要在学校工读,你当自己是超人哦,你爸妈不心疼你,我会心疼啊!”


        文天晴说着说着竟然就哽咽了,我看着她眼眶红红的样子,心里暖到一个不行,已经很久没有人这么关心我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小雨,这样吧!你就跟你爸妈说要住学校宿舍,这样不用每天通勤比较不会那么累,也不会那么麻烦,然后你搬来和我一起住,我们每天一起去学校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文天晴抓着我的手,俨然一副决定好一切的样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同居什么的,我其实没在怕,我怕的是万一哪天文天晴不要我了,我可怎么办,倒时候在灰溜溜地搬回来吗?未免也太难堪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是我故意要往这个方向想,但人总是得未雨绸缪嘛!更何况我们之间连“喜欢你”这三个字,文天晴都从来没有跟我说过,要我相信我们会在一起一辈子,我觉得太痴人说梦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在想想吧!”


        我从文天晴手里抽回自己的手,然后专心地推着推车,找着沐浴乳。


        文天晴的手里突然空了,她有点无措,愣在原地好一会儿。


        东西找齐、结了帐之后,文天晴送我回家,路上她一句话都没有说,心情看起来不是很好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老师,你生气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我坐在副驾,心里十分忐忑,犹豫了很久,还是决定问问她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没!有!”


        这两字文天晴回答的并不怎么小声,而且每个字都咬的很重,这下我更肯定她是生气了。

评论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